杏仁酸(胜肽酸)

預防雷射後返黑現象、
黑斑、肝斑改善。
可阻斷黑色素生成,
作為肝斑患者之輔助暸法。
治療原理 :

果酸在皮膚上的作用隨著濃度的不同而稍微有差異。一般而言濃度越 高所釋放的游離酸越多,效果越顯著,但是發生副作用的機會也相對 增大。

依濃度不同,果酸對皮膚有不同程度性的作用

  1. 低濃度果酸(小於10%):輕微的游離酸能降低表皮角質細胞間 的凝結力,可以去除老化角質,改善粗糙、暗沈、調理膚質。
  2. 中濃度果酸(10~30%):果酸中游離酸釋放的效果可以到達真 皮組織,對於青春痘、淡化黑斑、撫平皺紋的效果良好。
  3. 高濃度果酸(大於30%):具有相當強的滲透力,可以將老化角 質一次剝落,加速去除皺文的效果。但是高濃度果酸屬換膚性質 ,最好尋求專業醫師治療。


胜肽酸藉由穩定、溫和的釋放游離酸同時供應出各種的濃度果酸的功 效(軟化角質、強化真皮層增生代謝、一次汰換老廢角質)
胜肽酸原液Peeling Gel 的由來(衛署粧廣字第9512128號)

由果酸發明人Dr.ScottDr.Yu的研究小組所研發的產品。 特的控釋劑型( control-release ),運用高科技,利用多重分子間氫鍵 ( multiple intermolecular hydrogen bonds )將多種胜肽 ( 2〜6 peptides )與高濃度甘醇酸為主的複合式果酸結合, 產生〝Peptide-Acid Complex胜肽酸〝,分子量介於100〜600 之間, 利於吸收作用。

甘醇酸(glycolic acid)氫氧基的氫原子和胜肽(peptide)胺基的氮原子形成 許多分子間氫鍵,當胜肽酸與皮膚接觸,甘醇酸(glycolic acid)持續穩定 釋放出來(control-release)


適用範圍 :
臉部細紋、毛孔粗大、皮膚粗糙無光澤、預防雷射後返黑現象、黑斑、肝斑改善。
  1. 改善膚質,平衡油脂
  2. 去除老化堆積角質
  3. 改善毛孔粗大
  4. 增加皮層保水度,使肌膚水嫩光澤
  5. 撫平細紋、皺紋
  6. 使肌膚白皙
  7. 抗老化除暗沉,使肌膚緊緻有彈性

胜肽酸與其它酸類的比較 :

+愈多表示強度愈強,±視個人情形而定,-表無此能力

  刺激性 紅腫 修復力 光敏感性
胜肽酸 ± - +++ -
A酸 +++ +~+++ - +++
傳統果酸 ++~+++ +++ + +
胺基酸 +~+++ ++ + +