陰道整型介紹 :

何謂陰道整型 ?
陰道整型,就是藉由外科手術,將多餘的陰道粘膜切除後再加以縫合 ,以促使鬆弛的陰道恢復緊縮,以達到陰道形態和功能上的恢復。

陰道整型的對象:
子宮脫垂、膀胱下垂致有尿失禁症狀、直腸脫垂致有解便因難症狀 、先天性陰道和會陰鬆弛、陳舊性會陰裂傷、因車禍受傷、產後陰 道鬆弛影響性生活、未婚女性因性生活頻繁擔心影響婚後男女方互 動...。


陰道整型手術方法 :
  1. 表層法 : 將皮膚下之結締組織縫緊,切除鬆弛的皮膚,再將表皮縫合;因為緊縮的效果有限,此種手術較適合症狀不嚴重之婦女。
  2. 加強法:除了表層法所做的整型外,再配合提肛肌的縫合;因為加上肌肉的縫合,所以緊縮的效果會較明顯。
  3. 深層法:除了加強法所做的整型外,再配合與膀胱間括約肌的縫合;此一方法效果最好,但併發症相對也較多。

陰道整型手術應注意事項 :
  1. 陰道整型手術的失敗率約在5%~10%之間主要原因是手術後陰道口太大或太小,因此要慎選專業之婦產科醫師,將失敗率降到最低。
  2. 實施手術後,會因下次生產而使陰道再度鬆弛一般而言,實施陰道整型手術後,會因下一次之生產而使陰道 再度鬆弛,因此建議婦女應在完成生育計劃後再做手術。 
  3. 生產完後最好在半年後再做陰道整型手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