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讓美麗留下遺憾。
治療原理 :

青春痘是一種複雜的疾病,跟其它的疾病一樣,治療的效果因人而異。 不過大部分的病人都能完全治癒。少數病人只能控制部份病情,不過 若好好的治療,大部分都能夠減輕它的嚴重度及疤痕的產生。 反之,若不治療,它可能留下永久性的疤痕,因而影響美觀。

青春痘的治療時間因青春痘的種類、嚴重度、及病人的年齡不同而有 所不同。重要的是大部分病人都需要針對個別的差異來保養及治療。

一般的成藥對輕度的青春痘可能會有效。這包括特殊的清潔用品及外 用藥物。 這些大部分都含有過氧化苯(benzoyl peroxide),硫磺(sulfur),水楊酸 (salicylic acid),及resorcin。

如果自行選用這些藥物的話,應仔細閱讀說明書,照指示來使用。 如果使用後皮膚變得太乾或有異樣刺激性,就應減少使用次數, 甚至完全停用。如果這些自藥房選用的藥物對青春痘沒效的話就應該 找醫生來治療。最常用的口服藥物就是抗生素。


注意事項 :

雖然皮膚科醫生會幫你擠出開放性及封閉性的粉刺,但會很鄭重的警告你不要自行擠出這些病灶~這一點非常 重要。 因為毛囊壁的壁細胞可以防止毛囊的物質流到皮膚內,造成發炎。如果你自己用不恰當的方法,比如說 用擠壓的方式,來取出這些病灶,那麼這些天然的屏障就會被破壞,因而引起更厲害的發炎,留下更多的疤痕。

如果已經形成囊腫,醫生可能在病灶上打類固醇,或者將這些病灶引流。 你應該與醫生密切合作,同時遵循它 的治療計畫。如果你對這些治療計畫有些疑問的話,你應好好請教你的醫生,這樣子你便能控制青春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