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貴的美容聖品
簡單、安全而又有效的治療方式
治療原理 :
肉毒桿菌素除皺

臉部的紋路及皺紋產生的原因
我們臉部的紋路及皺紋產生的原因包括日光的傷害、皮膚老化及臉部 肌肉反覆用力的伸縮,這些紋路有的深,有的淺,淺的紋路只涉及皮膚表面的最外層,可以用簡單的乳液面霜所遮蓋,也可以利用各種換 膚的方式除去,而深部的紋路常需要用真皮或皮下的填充物補充以達 到治療的效果。

隨著我們臉上表情出現的紋路則是屬於動態的皮膚紋路,這包括我們 微笑、大笑、皺眉及說話時出現的各種紋路,在這些臉部表情發生時 ,臉部的各個細微的 表情肌肉就收縮,於是額頭上就出現一條條水平 的抬頭紋,眉間就出現了皺眉紋,眼角可以看到魚尾紋,和其他細微 的紋路。有些紋路可以增加我們的表情,但也讓我們看起來蒼老;有 些紋路可能使你看起來憂鬱,或是像在發脾氣而讓人無法靠近。要除掉這些細紋,肉毒桿菌所產生的毒素是最有效的工具。
 

珍貴的美容聖品「肉毒桿菌素」

「肉毒桿菌素」這個名稱聽起來很嚇人,但它可是很珍貴的美容聖品 ,我們應用生化的製藥科技,萃取了極其微量的肉毒桿菌素製成藥品 ,它可以使肌肉鬆弛,並已經被用來治療許多肌肉方面的問題有十多 年的時間了,像是眼睛的斜視、面部的抽慉及腦性麻痺所合併的肌肉 僵直。 肉毒菌素應用在臉部皺紋的處理是近年來的發現,使用極其微 量的注射精密地控制臉部表情肌肉的個別收縮與放鬆,達到減少表情 肌肉所造成的皺紋而不影響正常的臉部表情。


術後反應 :

在少數的情況下,治療過後會發生輕微瘀青的情形,眉毛高度及兩側的對稱也會有一些改變,但都可以在下 一次的治療中做調整, 而這些不自然的情況也不會持續太久。

肉毒桿菌素不是魔術,而是一個藥品。肉毒桿菌素是從細菌的分泌物質,經過高科技純化萃取的蛋白質。 肉毒桿菌素不會完全改變你的外觀,也不會讓你看起來像去拉皮;不會讓你年輕二十歲,它只作用在你想放 鬆的肌肉上,不會到達全身也不會累積在身體內。


肉毒桿菌治療 Q&A :
Q1: 肉毒桿菌素會致死嗎?
A1: 日前美國傳出十六起肉毒桿菌致死案例,致死原因可能是注射部位靠近食道,造成肌肉麻痺的吞嚥困 難,使食物誤入呼吸道及肺部,引起吸入性肺炎而死亡。不過目前施打肉毒桿菌素死亡的個案,多是 使用在治療肢體痙攣的腦性麻痺兒童患者,施打於脖子、內臟等器官上,且劑量較大,而並無出現注 射肉毒桿菌美容導致死亡的案例。一般注射肉毒桿菌素導致副作用的原因多為患者本身原本就有的疾 病(如:重症肌無力)或肉毒桿菌素來歷不明、注射劑量過高、醫師注射方式錯誤…等,美國食品藥物管 理局(FDA)也無證據證明肉毒桿菌本身有問題。一般使用在美容除皺上的劑量很少,最多造成表情僵硬 、臉部顏面神經不協調,因此,消費者不必過於恐慌,應避免使用來歷不明的產品,並建議慎選經驗 豐富的醫師即可。

Q2: 肉毒桿菌素是普遍的美容方法嗎?
A2: 根據美國美容整形外科學會表示,肉毒桿菌素在2001年,已躍居美容治療排行榜的第一名。在美國 ,已有1,600,000人次接受過肉毒桿菌素治療,成為全美最受歡迎的美容治療方式。

Q3: 肉毒桿菌素是普遍的美容方法嗎?
A3: 治療前請先卸妝,以化妝品的成份影響雷射的作用,接著雷射光擊發時的感覺就像被橡皮筋輕輕的 彈到而已。

Q4: 肉毒桿菌注射有沒有副作用?
A4: 以一般的治療劑量來說,較常見的副作用只是暫時且輕微的,而且副作用只在注射的局部位置,如瘀 青,通常一週後消退,極少數人會有頭痛現象,注射後 4 小時內避免仰頭、躺臥,並切記勿用手搓揉 注射部位,以免藥劑擴散,造成表情不對稱現象。另外劑量用太多,打的位置不對,可能會造成臉部 表情僵硬,眼瞼下垂,雖然這些副作用會隨著藥效失效而消失,但是事先選擇有經驗的醫師就可以儘 量避免這些副作用。

Q5: 肉毒桿菌素治療價格貴嗎?
A5: 臉部美容方式中,肉毒桿菌素是相當划算的,很多人比較了其他美容花費,如做臉、染髮、除紋乳霜 之後都覺得肉毒桿菌素非常值得。肉毒桿菌素是比想像中的划算,大約和上幾次美容院染髮的花費是 一樣的。

Q6: 肉毒桿菌注射聽說效果無法持久,要定期注射嗎?多久注射一次呢?
A6: 肉毒桿菌素注射可以治療皺紋的原理,簡單來說就是藉由阻斷神經肌肉間聯繫,達到放鬆肌肉,進而 消除皺紋。效果可以維持 4至6個月,要繼續維持效果可每4至6個月重新注射肉毒桿菌。如果搭配類 肉毒桿菌的保養品使用,可使效果維持更久。其實可以把它想成像女孩子幾個月就會去整理頭髮ㄧ樣 ,不過通常若有定期施打的話,通常所需劑量就會越來愈少,或是間隔時間拉長,費用也會降低。

Q7: 柔膚雷射如何改善毛孔粗大 ?
A7: 透過柔膚雷射光所產生的能量,可刺激加速表皮代謝,並促使膠原蛋白增生,減少油脂分泌, 進而達到縮小毛孔的效果.

Q8: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,笑起來有很深的魚尾紋,不管用什麼牌子的眼霜、眼膠,甚至是眼膜 ,都無法消除,看起來老了好幾歲。請問可以用什麼方式撫平呢?
A8: 魚尾紋是屬於動態性皺紋,治療的方式有二種,一是肉毒桿菌素注射,另一則是顏面拉皮手術。若只 是單純的魚尾紋,建議採用注射肉毒桿菌,但若是伴隨有眼皮鬆弛,眉尾下垂等臉部鬆垮現象,則採 用顏面拉皮手術。但手術需承擔風險,而肉毒桿菌注射則須定期注射。

Q9: 眼睛最容易洩露女人的年齡,那除了肉毒桿菌外有沒有其他方式來改善皺紋?
A9: 針對動態紋,效果最好還是注射肉毒桿菌,不過有些人不喜歡注射肉毒桿菌,又不想開刀,可以選擇 飛梭雷射,因為它可以讓肌膚變得更緊實,更年輕,主要訴求是分段式治療,可以做到深層換膚,一 次只治療 20%的面積,所以皮膚很快癒合,沒有明顯傷口,很好照顧,效果不輸給傳統雷射磨皮,對 於靜態紋效果很好,只是需要三次以上的治療療程。另外有些人的眼睛很凹陷,形成淚溝,加重細紋 ,也可以考慮打玻尿酸。

Q10: 我有聽過擦的玻尿酸,玻尿酸也可以用來打嗎 ?
A10: 玻尿酸除了保濕的效果外,也是構成細胞間質的主要成份,隨著年紀愈大而流失,擦的玻尿酸可以保濕 ",注射玻尿酸可以填充凹陷的皺紋,如法令紋,或者 對於很深的抬頭紋,已經打完肉毒桿菌後還是有 存在凹溝,就必需再施打玻尿酸,去填平紋路,一般有經驗的醫師在施打肉毒桿菌前就能預知結果而事 先告知。另外也可以用玻尿酸做 臉部修飾雕塑,例如豐鼻、豐唇,現在最新的劑型還可以豐頰。

Q11: 肉毒桿菌聽說還可以瘦臉及瘦腿 ?
A11: 亞洲人臉部構造較短,習慣咬硬的食物或口香糖的人,會因為兩邊的嚼肌太發達,而形成所謂的國字臉 ,在發達的嚼肌部位注射肉毒桿菌素,可以讓肌肉萎縮,使臉部線條變得柔和,大約半年打一次,約 3 至4次治療,配合少咬堅硬耐嚼食物,便可達到小臉效果。而蘿蔔腿是喜歡運動女性的夢魘,在發達的 小腿注射肉毒桿菌素,可以讓小腿肌肉萎縮,使小腿顯得修長有致,打第一次後,三個月後再補打一次 ,可以撐一年以上。

Q12: 肉毒桿菌素除皺注射也適合男生嗎?
A12: 肉毒桿菌素對男生和女生都一樣有效。在2001年,美國有超過220,000人次的男生接受肉毒桿菌素的治 療,也成為男性美容項目的第一名。由於肉毒桿菌素對壓力性皺眉紋有很好的效果,所以很受商業人士 或政治人物的歡迎,可以讓他們更有精神,更有親和力。

Q13: 如果沒有繼續治療,皺紋會更糟嗎?
A13: 不會的。數個月後。你的皺紋只會漸漸回復到尚未治療前的狀況,絕不會變得更糟。

Q14: 如果沒有繼續治療,皺紋會更糟嗎?
A14: 不會的。數個月後。你的皺紋只會漸漸回復到尚未治療前的狀況,絕不會變得更糟。

Q15: 肉毒桿菌素可以和其他美容方法併用嗎?
A15: 肉毒桿菌素經常與其他臉部美容治療方式,如膠原蛋白或雷射磨皮手術合併使用,以達到更完善的整 體效果。現在有研究證明,二氧化碳磨皮手術合併使用肉毒桿菌素,其治療效果遠比單獨使用磨皮手 術要好。然而,在接受治療之前,你還是應該和你的專科醫師討論有關合併治療的問題。